新闻动态

2022-2023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入团程序与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激发团员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2022年12月3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珠海园区2022-2023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园区共187名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团委组织部何丹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了解。随后,何丹同学以“团团伴我成长”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的经历与感受,呼吁同学们在集体中成就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成善老师为我们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王老师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同学们理解其精神,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方向,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起的使命与担当。在王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应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知行合一,作为入团积极分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本次团课在充实我校团员队伍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条件,让入团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共青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坚定入团决心,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团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