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共青团系统召开2021-2022学年二级单位团委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023年2月1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二级单位团委2021-2022学年述职评议会议在励耘街6号顺利召开。校团委负责同志、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以及园区各二级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参会。

 

园区各二级单位团委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述职汇报,重点介绍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加强和巩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园区发展和学生成长需要开展的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各二级单位团委在学校党委和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群体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述职结束后校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过去一年,各二级单位团委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在园区各级团组织、各级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共青团工作在团珠海市委年度考核评议中获评“优秀”。但也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考验,要在新的一年紧跟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青春活力,要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尤其要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校团委负责同志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分管领导对校院两级团委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的具体要求,强调在谋划2023年工作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系统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战线意识和阵地意识,不断提升校院两级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积极为助力园区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