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讲坛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紫凝做客京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通讯员 王美琦 摄影 郭玮琳)11月9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三期京师讲坛于我校乐育楼举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紫凝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讲座伊始,紫凝老师回忆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引出“面向未来,但安在当下”这一主题。谈到自己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经历,紫凝老师回忆道,有一段时间生病了,每天都头痛欲裂,但是还是咬牙坚持准时到电视台工作,风雨无阻,为广大观众精准播报国内外新闻。紫凝老师感慨,如果当时她放弃了,或许今天就不会有一个叫紫凝的主持人站在这里给大家做分享。她语重心长道:“人生的路上遇到的困难会有很多,现在的你或许在为一件看似无法解决的事情而困扰,但是当努力解决后,你会发现每一个被战胜的坎坷都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紫凝老师认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非常必要。她举例道:“主持人在做新闻直播时会遇到许多突发状况,只有增强专业素养、积累经验、提高应变能力才能减少出错的概率。”紫凝老师鼓励在场同学多读与专业相关的课外书籍,在大学四年间最大限度的充实自我,“青春既是有限的,也是无限的,要看你怎么度过。”

在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怎么培养专业素养”、“怎么调整主持时的状态”、“怎样弥补与专业艺术院校学生的差距”、“未来播主专业学生选择工作的主流方向”等问题时,紫凝老师也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不仅深刻了解到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的真谛,更学会如何努力正视自己、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