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讲坛

李凯城大校莅临我校谈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通讯员梁若柔摄影陈方林高炯健)11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四期京师讲坛于励耘楼如期举行,李凯城大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创新》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李凯城大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紧接着,李凯城大校从毛泽东领军之道入手,讲述了井冈山会师的往事和解放军的成长历史,回顾了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谈及“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创新思想”时,李凯城大校提出:“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管理史上的奇迹,是其他成功组织无法比拟的。”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可称为红色管理,即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将马克思主义加以改造,结合治党、治军、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而总结提炼出来的管理思想。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从当代大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党组织形象建设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李凯城大校以毛泽东同志在逆境中前进的事例和自己当年在军营中的亲身经历为例,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李凯城大校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整场讲座,李凯城大校亲切的话语声与同学们的笑声、掌声交融在一起,讲座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和谐。听完讲座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管理理论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