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青马工程”走进珠海九洲中学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2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大学生们来到珠海市九洲中学,为中学各班级团支书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团课,引导中学生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本次团课围绕纪念南京大屠杀和实现中国梦,共分为两个篇章。“青马工程”学生首先用生动翔实的照片、事例,向九洲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罪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向中学生们昭示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呼吁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紧接着,“青马工程”学员通过今夕对比,回顾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仪式,向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课后,“青马工程”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种朋辈教育的形式,向中学生们宣传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自我教育的过程。听了大学生们的讲解,九洲中学的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堂形式新颖生活活泼的团课,自己在团课中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示会更加发奋学习,争取早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团课是珠海市教育团工委开展的“逐梦100”团建项目的内容之一,通过加强高校共青团与中小学共青团的结对共建,北师大珠海分校共青团还将继续加强与九洲中学团委的合作,促进青少年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