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暨“青马工程”二期结业与三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通讯员王翔宇 董楚梦 潘茜茹 摄影 曾婷 陈靖瑜)5月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暨“青马工程”二期结业与三期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青马工程”培训学校荣誉校长唐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金洋老师以及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和第二期、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李楠老师主持大会。

伴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荣誉校长唐伟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我校自2014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机制、内容、载体建设入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内外交流等方式,让有志的先进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他希望“青马工程”学员踏实求学,发扬优良学风;从善如流,培养高尚品格;加强学习,锻炼过硬本领,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大会现场播放了第二期“青马工程”活动总结视频,袁蔚媛、何文恒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回顾了“青马工程”培训的经历,分享了自身收获。随后,李楠老师宣读了第二期“青马工程”的优秀学员名单,并由唐伟教授、金洋副书记分别为优秀学员标兵代表、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小组颁奖,优秀小组代表还现场作了“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三期“青马工程”启动环节,金洋副书记宣布第三期“青马工程”正式启动并将“青马工程”班旗授予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文一普同学代表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发言。他在讲话中以感谢、责任、梦想为关键词,号召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青马工程”的学习实践中争先进、做榜样、传递正能量。

大会最后在第三期“青马工程”嘹亮的宣誓声中胜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