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青马工程”小学期项目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通讯员 王翔宇 摄影 陈靖瑜)7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经历近30个小时火车旅行,带着蓬勃朝气齐聚四川大学,举行了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小学期项目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了小学期项目的学习实践。四川大学团委书记徐海鑫、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袁雯、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楠、四川行带队老师及第三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出席仪式。

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楠老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青马工程”小学期四川行项目是一次难得的深入高水平研究性大学学习体验的机会,他希望“青马工程”学员高度重视小学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意义,勉励大家发挥大学生骨干模范作用,珍惜这次锻炼机会,积极在小学期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袁雯老师对我校“青马工程”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两校之间未来能够更加深入地开展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期待大家在此次四川行过程中学有所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骨干。各位学员听到老师对成都美食、文化与百年川大历史文化底蕴的讲解后,都表现出了对相约这座魅力之城、这所世纪名校的期待与憧憬。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团委书记、经济学博士徐海鑫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当代中国的世界眼光与责任》的主题讲座。他以南海仲裁事件为切入点,从中美经济关系的角度出发,为学生阐明了实力才是硬道理的观点,号召努力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和世界上同样年龄段最优秀的群体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