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我校青马学员到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通讯员 梁若柔 摄影 田世臣 李茂)2016年11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并成功举行了两校学生干部交流会。

走进校园,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繁茂挺拔的树木环绕着沉淀了深厚历史的独特建筑。典雅的第一课室大楼,是华师学子的主教学楼。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重点大学,华师学子除了日常的学习生活外,也有着丰富的文化生活。文化广场就是他们平时举办活动时的一个常用的场所,华师的校园乐队也常在此排练。位于文化广场的主入口是孔子像,雕像中的三人分别是孔子及其两名弟子。基座上刻有孔子名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体现出华南师范大学“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理念。“师陶园”位于自然林地之中,“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雕像坐落于此,显现出“为人师表”的精神气质。

参观校园之后,两校学生干部在第一课室大楼举行了互动交流会。北师大珠海分校第三期“青马工程”的副班长回顾起第三期“青马工程”的四川行活动,与大家分享在愉快旅行中的经历与感受。接着,校团委的学生干部介绍了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内部建设和品牌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青马工程”负责人则简单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并从培养目标、学员选拔和培养方式三方面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的概况,华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校团委的部门设置、内部建设及特色活动。

在互动环节,北师大珠海分校“青马工程”的班长提出在组织青马活动时如何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问题,华师代表从考勤制度和开展户外活动增进成员间感情交流两方面进行耐心解答。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学生干部还提出了公众号如何扩大受众群体的问题,华师代表回应道:“报道学生想看的、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新闻。”

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会为两校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学员们在愉悦的交流中分享心得,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