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纪念“五四”运动暨“青马工程”第一期结业与第二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通讯员 刘诗瑶 谢佳欣)5月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结业与第二期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三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青马工程”培训学校校长戴伟博士,共青团珠海市委副书记李娟,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李少源,“青马工程”导师团导师与“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楠主持。

大会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中拉开了帷幕。戴伟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畅谈了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矢志奋斗的事迹。他引用陈独秀先生在《告青年书》中对青年提出的“自由而非奴隶,进步而非保守,进取而非隐退,世界而非锁国,务实而非名虚,科学而非想象”六条期望,勉励同学们牢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并祝愿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市委副书记李娟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举办“青马工程”的成绩,对我校启动“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在当今时代,广大团员青年应当自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把当代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争当中国好网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仪式环节,优秀学员林欣蓉、龚晟代表所有“青马工程”一期学员,回顾了在“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中接受的教育培养,分享了在“青马工程”一年里的感悟与成长,“青马工程”第一期优秀小组团队还进行了精彩的团队文化展示,表现了“青马工程”学员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上表彰了“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小组。团市委副书记李娟、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李少源、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治国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戴伟副书记为本期“青马工程”授旗。第二期学员吴优同学代表第二期学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倍加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增强自我学习意识,争做模范优秀学员。仪式最后在“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庄严嘹亮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摄影 谢乐诗 曾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