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报道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惠民演出在我校欢乐上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通讯员 张宇璇 摄影 熊安妮)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惠民演出在我校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来自摩尔多瓦、美国、乌克兰、意大利等国家的九个顶级马戏节目轮番上演,将我校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校师生及家属,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等周边高校大学生和珠海四中西藏班、北师大珠海附中新疆班等中小学生共2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本次马戏节惠民演出由美国马戏团表演的《神奇力量》率先拉开序幕。演员们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搭建“人体高楼”,手脚相接,三人成线。高难度的动作让全场观众屏气凝神,惊险过后,大家无一不被优美的身姿所折服,赞叹连连。随后上场的比利时小丑用滑稽搞怪的动作和夸张的妆容引得在场观众一阵阵哄笑,场上场下的精彩互动更是使场馆内掌声不断,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全场小朋友最喜欢的节目非《百变泡泡》莫属。在魔法师的手中,那些泡泡不再是易碎的泡沫,而是变成了能够打开他们梦想世界的钥匙。孩子们看着那些泡泡随意地变大变小,连成串、散成珠,随着泡泡的变化,不由自主地响起各种惊叹声和欢呼声。此外,《摩尔多瓦小丑》、《愿景一球枝》、《塔坤人偶小丑》、《魔术》、《老友记-喜剧小狗》、《肯尼亚造型》等多个世界级的马戏项目也逐一登场,场内高潮起迭起,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场表演最后在华丽炫酷、充满激情的《烈焰之舞》中完美收尾。

据悉,本次中国国际马戏节惠民演出采用全新的理念打造,以马戏为主体,文化艺术为辅线,以活动带品牌,打造一场社区参与、居民参演、百姓欢乐的真正社区马戏舞台,宣传和推广中国国际马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