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各书院、学院(部)团委、各二级单位工会组织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展现珠海园区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对挽救民族危亡的共产党人的无限敬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限自豪,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珠海校区团委、分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坚定初心跟党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会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3日(周1500-1800

四、比赛地点

南国剧场

五、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全体师生

六、参赛要求

1.队伍:本科生较多的单位组建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科生较少的单位可以组成联队加比研究生以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为单位组建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2.人数:每队人数40-50人(含所有参与比赛人员,其中演唱人员不少于80%);各参赛队所有参赛的成员(含指挥、伴奏)不得外请,须为参赛队所在单位的师生,如有违反,取消评奖资格。

3.顺序:比赛出场顺序由各参赛队提前抽签决定,各参赛队要指定专人负责,合理安排排练时间,积极开展排练。

4.指挥:各参赛队要求有一名指挥,动作要准确、简洁、美观。

5.时间:各参赛队演唱一首歌,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6.形式:采用大合唱的形式,可以配朗诵、舞蹈等。

7.伴奏:乐器或电子版伴奏均可,各参赛队自备(上交电子版伴奏时各系负责人需注明曲目、负责人姓名及电话)。

8.服装:服装要求统一整洁,美观大方。

9.曲目要求:各参赛队可从参考曲目库(附件1)中选择曲目,合唱曲目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

10.其他:校工会组织一工合唱团表演合唱节目,不参与比赛。

、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最佳指挥奖”1名、“最佳表演创意奖”1名、“突出贡献奖”1名优秀组织奖9名。

、时间节点

1.报名及备赛:10月3117:00前,各参赛队伍将报名登记表(附件2)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bnusuzh_wt@163.com团委将对所有参赛曲目进行统计核查,避免重复。

2.彩排时间:12月218:00-21:0012月3日9:00-12:00

3.比赛时间:12月315:00-18:00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王晗老师:0756-3683181

老师0756-3683282

特此通知。


附件1:50首经典爱国歌曲.docx 

附件2: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合唱比赛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计分规则.docx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

202210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