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报道

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通讯员孙希临摄影杨逸轩陈俊源)12月24日,我校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学风建设研讨会在励耘楼召开,我校69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金洋老师,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治国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楠老师,珠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蔡荣伟、赵毅夫,珠海各高校学生代表及全校各院(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学生会副主席封沣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宣读了贺信,贺信中对我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也寄望我校学生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能够共同努力,友好协作,推进良性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金洋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校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主动地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秩序的稳定、为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他勉励新一届校学生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会的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为我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学校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珠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赵毅夫对我校学生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学生会干部应强化自身宗旨意识和表率作用,为弘扬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了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王唯义同学作的工作报告。报告表示,学生会全体干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以同学们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着力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了高校学生会主席论坛、学生权益维护、女生节系列活动、校园歌手大赛等一系列广大同学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在维护学生权益、营造优良学术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她号召我校学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本次大会,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经过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了区欣琳等28位同学为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12月24日下午,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本人申请,学校团委审核,通过公开竞聘演讲,由校团委老师考核及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投票,最终产生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国际商学部梁家颖、管理学院刘佳、艺术与传播学院冯璐、管理学院陈润仪、国际商学部颜郁琳当选为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