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在分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始终坚持将思想引领和服务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认真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切实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第二课堂,繁荣校园文化。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团委深入开展团校教育、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礼仪文化教育工程”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做到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在学术氛围营造方面,第六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现已进入筹备阶段;积极推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申报。2018年,学校共8个项目获得“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14个团队入选广东省挑战杯复赛,其中2个团队进入终审决赛。在社会实践方面,2018年,我校立项校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5项,校级一般项目17项,此外,各学院(部)还组织了相关实践团队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网络新媒体方面,“团聚北师”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持续发力,围绕团委举办的重点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与青年之声、智慧团建充分连接,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先后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珠海市志愿服务十大杰出项目”、“珠海市志愿服务十大杰出集体”、“深圳第26届大运会突出贡献奖”、“第五届珠海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等多项集体荣誉。